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关于对新洲区雅洁口腔门诊部有关诊疗情况存在疑问的回复

文章来源: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19-11-21 12:37  |  字号:   分享到

武汉市卫健委主任信箱办理单

收件时间

201948

反映问题

投诉人家属在新洲区雅洁口腔门诊部就诊,共计收费990元,对新洲区腔雅口门诊部在就诊过程中医疗收费,医生资质及医疗器械消毒情况存在疑问。

答复部门新洲区卫健局

信件正文

本人家属于2019324日在新洲区古城大道雅洁口腔就诊,问题如下,1.患者就诊无收费收据,私人转账。2.院内无价格公示,凭空要价。3.术中要求选择材料加价。4.工作人员未佩戴胸牌,无医务人员公示,怀疑非法行医。5.就诊无病历,不书写病历.拍片二张收费二张只给一张打印纸。6.医务人员治疗过程中行拍片,不换手套接着治疗,医疗器械不能证明无菌,吸痰器未更换吸管反复利用。毫无无菌观念。

 

办理意见

新洲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于201949号上午到新洲区雅洁口腔门诊部进行调查核实。经卫生监督现场调查发现:

1、该口腔门诊大厅内没有医疗收费价格公示,医疗收费方式是微信,支付宝和现金收费,提供给患者的是纸质电脑打印收费凭证,无正规医疗专用收费收据。

2、该门诊部医生、护士经查都取得了《执业医师执业证》和《护士执业证书》等资格证书。
   3、患者投诉术中要求选择材料加价,拍片二张收费二张只给一张打印纸情况,经查是患者在牙齿补洞时候,经查发现患者下牙咬合比较深,医生建议患者患者用耐磨性高一点树脂材料修补,其中3M树脂材料收费300元。患者治疗期间拍摄口腔曲面断层片一张收费为90元,该患者因为时间原因要外出医生为其做了一次性管充填术,充填后医生为了检查根管是否充填完整就拍摄另一张口腔牙片作为参照。第二次拍片未收费。

4、经查该门诊部设置有消毒室,所有的医疗器械都是经过密封包装消毒合格后存放保洁柜,患者就诊时取用,吸痰器吸管是一次性用品,检查中没有发现重复使用情况。

新洲区卫健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在对雅洁口腔门诊部立案处罚同时责令限期整改。与投诉人***电话取得联系,已经办理意见反馈,投诉人***表示满意。

沟通时间:49日上午11:08

沟通方式:电话联系

投诉人(咨询人)满意情况:满意

经办人:周** 

联系电话:89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