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热烈欢迎中国(湖北)第14批援莱索托医疗队凯旋归来

文章来源: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21-01-12 11:51  |  字号:   分享到

中国(湖北)第14批援莱索托医疗队圆满完成为期14个月的国家援外医疗任务,于2020年12月24日顺利入境深圳,按照国家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隔离14天后于2021年1月8日乘机抵达武汉。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委保健办主任李向东赴天河机场迎接医疗队,她表示,第14批援莱索托医疗队克服重重困难,出色完成援外任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顾个人安危,与莱索托人民并肩作战,无私奉献,向他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敬意。

在一年多的援外医疗工作中,医疗队员承担了莱里贝地区莫特邦医院的主要专科诊疗任务,特别是妇产科和骨科,共完成门诊1.15万余人次,大小手术1200余台,其中急症手术130余台,举行了4次义诊及3次巡回医疗活动,诊治病人900余人,开展手术近10台,为在莱中资公司员工及华人华侨开展诊疗、咨询服务700余人次,得到了广泛赞誉,我驻莱索托使馆就第14批援莱索托医疗队圆满完成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新冠疫情发生后,第14批援莱索托医疗队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为莱索托民众开展诊疗服务,第一时间向受援医院介绍我国抗疫采取的有效措施和取得的最新进展,分享防控经验和建议,向受援医院捐赠价值约21万元人民币的药物及医疗器械,在使馆指导下成立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小组,为在莱人员制定诊治新冠肺炎方案,免费提供病情咨询、心理疏导和治疗药物,全力协助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在莱开展工作。

第14批援莱索托医疗队9名队员分别来自武汉市第四、第五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东西湖区人民医院、华润武钢总医院、委对外交流合作中心,他们于2019年10月抵达莱索托。

省、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各派员单位领导前往机场迎接。


(来源:湖北省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