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市政协现场视察重点提案医养结合及基层服务能力类提案办理情况

文章来源: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21-07-14 09:09  |  字号:   分享到

7月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付明星带队到硚口区现场视察,重点督办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及医养结合及基层服务能力提升类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

在硚口区六角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政协一行现场调研了医养融合康复服务中心的建设现状,听取了远程健康监测设备使用情况的介绍;在硚口区古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点视察了机构建设及能力提升的落实情况,并在硚口区古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议室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市政协副秘书长丁顺清主持,硚口区卫健局汇报了医养结合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设情况,市直各部门、硚口区政协讨论发言,参会的市政协委员针对相关工作纷纷建言献策。

市政协副主席付明星讲话,他充分肯定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建设、康养、医养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需求为目标,满足人民群众对医养服务和基层医疗服务的需求;二是坚持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医养结合和基层医疗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坚持改革为动力,强力推进医养结合和基层医疗服务各项改革。

市政协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市卫生健康委及硚口区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市委编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市医保局、市人社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