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 —武汉市举办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21-10-12 11:41  |  字号:   分享到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10月10日,为庆祝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由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武汉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武汉市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武汉市社会心理服务行业协会、武汉市心理医院、武汉儿童医院承办的“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主题宣传活动在东湖绿道湖光序曲广场举行。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李涛,团市委副书记郎坤、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郑云、市教育局副局长夏春胤,东湖风景区副区长夏喜平,市委政法委、市妇联、市教科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社会大众300余人参加。

 夏喜平副区长代表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湖风景区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所做的工作,表达了对全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长足发展的信心。

 夏春胤副局长表示,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一是通过学科教育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二是推动中小学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全覆盖;三是深入探索医教结合项目。市教育局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到一个重要高度,全面推进工作落实。

 郑云副主任认为,心理健康问题是关乎全社会的重要议题,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公众心理健康素养是心理卫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加强心理健康科普宣传意义重大,应当把基础性的心理知识普及放在重要的位置。

 最后,李涛副秘书长为市精神卫生中心授牌“武汉市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希望市精神卫生中心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发挥带头作用,为武汉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仪式后,现场举办了文艺汇演、健步走活动和心理义诊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