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我市2021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三期班开班

文章来源: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21-12-01 18:18  |  字号:   分享到

为推动我市公共卫生规范化培训工作,促进基层卫生人才培养,1129我市2021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期班在武汉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正式开班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湖北省全科医学培训中心主任卢祖洵教授以及市卫生健康委科外处、基层处、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为全脱产培训,采取理论培训临床和基层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总时长为1年,来自武汉市、区属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106名学员报名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将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江汉大学、市疾控中心等专家分别讲授《社区卫生服务政策与科研培训》《全科医疗临床诊疗思维》《以社区为基础及以病人为中心的健康服务模式》《慢病预防与管理》等课程。

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是加快壮大全科医生队伍的有效途径。近几年市卫生健康委持续加强全科人才培养,通过全科医学生规范化培训、转岗培训等多种形式,不断壮大全科人才队伍,对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培养居民需要的健康“守门人”起到积极作用,有助于推进“健康中国”各项目标的全面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