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武汉市预防医学会成功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22-05-20 21:05  |  字号:   分享到

日前,武汉市预防医学会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武汉市预防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周宜开教授、湖北省预防医学会高忠明会长、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郑华副主席、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王滨副主任、武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曾静局长等领导以及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179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出席会议的领导以及部分会员代表共计30余人于武汉会议中心线下参会,其他会员代表均通过腾讯会议出席了线上会议,会议分别由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李刚、涂忆桥、周旺以及武汉医药卫生联合办主任李菊芬主持。

湖北省预防医学会高忠明会长、市科学技术协会郑华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王滨副主任分别在大会上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学会给与了充分肯定和热切期望。他们指出,市预防医学会紧紧依靠广大预防医学专家,发挥专业优势,为促进我市预防医学学科的繁荣发展,保障人民的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新一届学会应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成为贯彻党的决策部署的重要阵地,继续做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预防医学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成为更高水平的学术研究与交流搭建的平台和阵地,成为卫生行风建设的推动者和倡导者。本次换届大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及武汉医学会、湖北省预防医学会、武汉医师协会、武汉市防痨协会、武汉药学会等众多学会都发来贺信表示祝贺,8个城市圈预防医学会也以不同方式表示祝贺。

第五届理事会周宜开会长在会上分别从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立足学会平台开展学术交流、全媒体全方位开展科普活动、发挥专业优势为政府当好参谋、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积极举荐人才、加强组织建设促进学会发展六个方面详尽回顾了五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并对第六届理事会提出了工作建议。他表示,武汉市预防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即将圆满完成使命,第五届理事会的全体理事,为学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对这些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大会审议通过了《武汉市预防医学会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武汉市预防医学会章程(草案)》《武汉市预防医学会届理事会财务情况说明》和《武汉市预防医学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草案)》等多项文件,表决通过了《武汉市预防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草案)》,推选新一届理事会理事179人,其中常务理事49人,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魏善波同志当选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中心主任李刚当选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其他12名副会长分别为:黄希宝、涂忆桥、周旺、段凯、刘烈刚、缪小平、谭晓东、黄朝林、魏晟、于学杰、朱长才、方鹏骞(排名不分先后)。经向市民政局、市科协请示并同意,会员代表大会后,新当选的第六届理事会全体党员召开了第六届理事会功能型党支部换届大会,李刚同志当选第六届理事会功能型党支部支部书记。

选举结束后,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魏善波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新当选的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将与各位副会长一道,团结带领全体理事和会员,坚持坚定的政治方向,始终牢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学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使学会成为每一位会员职业生涯的加油站。当前,正值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正是我们每一位预防医学工作者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为人民健康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时刻,大家要携起手来,继续为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事业而努力奋斗。对于今后学会的发展,他提出五点思路:一是与时俱进,适应时代新需求,当前应特别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技术支持工作。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努力把学会办成公共卫生科技工作者之家。三是打造交流平台,鼓励开展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重点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工作。四是持续开展科普宣传,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五是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引领。

换届大会休会后,部分线下参会的专家针对近期我市疫情形势分析召开了一次研讨会,主要形成三方面的建议:一是政策制定要具超前意识,充分考虑到潜在问题。二是精准预案,预案为先,尤其是医疗、民生等方面预案的精准很关键;三是疫情导致的社会心理问题以及经济学问题要重点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