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武汉卫健

汤书昆一行调研武汉医学会健康科普工作

文章来源: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21-01-18 19:02  |  字号:   分享到

2021年1月12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汤书昆一行7人,到武汉医学会调研健康科普工作,武汉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菊芬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健康科普工作展厅及医学会文化长廊。双方围绕“科技创新主体科普体系建设”开展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菊芬重点介绍了武汉医学会在党建引领下开展健康科普工作的主要做法、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的创建过程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双方就学会开展科普工作的组织动员形式、机制制度建设、活动经费筹措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汤书昆充分肯定了武汉医学会在科普工作及科普绩效评价体系建设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对“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这一创新的科普传播形式表示赞许,介绍了中国科协开展“科技创新主体科普体系建设”课题研究的情况,分享了在北京等地调研的体会,希望能将武汉医学会在健康科普工作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推广。

此次调研活动是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研究中心受中国科协科普部与中国科普研究所委托,在武汉市联合开展“科技创新主体科普服务评价体系建设”调研工作,主要对典型案例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进行统计分析,探索新媒体时代科普传播新形式。武汉医学会是课题组科技类社团医疗类唯一代表。

武汉市科协科普部、学会部有关同志,武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市医学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