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武汉卫健

黄陂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实战演练

文章来源: 黄陂区卫健局  | 发布时间: 2021-01-18 19:10  |  字号:   分享到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检验和提升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激反应、指挥调度、部门协同等综合能力,2021113日上午,黄陂区在李家集街汤邱湾村和武汉文理学院,开展两个不同场景多点触发情况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城管队员、社区工作者、流调人员及村民学生等各类人群约300余人参与演练活动。

黄陂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活动,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认真审定方案,区分管领导多次对演习脚本进行推演和商议,指示各部门、各街乡全力配合此次活动,确保演练顺利进行,力求接近实战。演习期间要求各部门、各街乡通过现场观摩,将本次综合演练与实际防控工作相结合,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积经验,通过观摩切身体验,为认真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打基础,作准备。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军在主会场参加应急演练,他强调,要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经验作法,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在全区各街乡、各部门广泛推广演练作法,从一家演练演变成各家操练,在实操过程中不断提升街乡、社区、医院、指挥部等的应急响应能力和各指导组的协调指挥能力。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郑云、武汉市疾控中心主任李刚到现场指导和点评,一致认为本次演练预案完善,指挥体系有力;方案详细,程序规范,处置得当,通过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

黄陂区领导何文娟、万红、汪利珍、张国金等参加演练。区直有关部门、各街乡分管负责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参与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