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武汉卫健

讲好党史故事 传播红色文化——武汉市第四医院启动红色讲解员培育行动

文章来源: 市第四医院  | 发布时间: 2021-04-16 17:47  |  字号:   分享到

为满足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的需要,让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武汉市第四医院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启动了红色讲解员培育行动,在全院范围内公开招募红色讲解员志者,通过讲好党史故事,传播四医特色文化,弘扬医疗卫生工作者职业精神,把医院的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文化传播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

医院专门邀请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陈列与公共教育组组长易梦妮为12名热爱红色文化,热爱解说工作的红色讲解员志愿者进行了讲解培训。她给大家传授了讲解时语言表达及形体仪态上的知识,分享了自己在讲解工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讲解技巧与接待礼仪,也将我党百年历史的红色印记深深刻在了心里,将在以后的讲解工作中学以致用。

武汉市第四医院启动红色讲解员培育行动,目的就是希望通过他们,把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结合医院文化现身说法,将感人的红色故事讲给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听,把红色文化厚植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的心中。

3月31日党史教育展览展出至今,12名红色讲解员志愿者累计为25个党支部提供了300余人次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