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武汉卫健

"医心向党迎百年,科普义诊护健康"风湿病专场走进协和喷泉广场

文章来源: 医学会  | 发布时间: 2021-05-10 10:24  |  字号: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强化功能型党支部专家党员的初心使命,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关注大众健康、普及健康知识,2021年5月8日上午,武汉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联合湖北省风湿免疫病医联体联盟、武汉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肾内科党支部,在武汉协和医院喷泉广场,举办了“医心向党迎百年,科普义诊护健康”——“与蝶为友,翩然新生—世界狼疮日”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5月10日是“世界狼疮日”,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好发于年轻女性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不仅造成多脏器多系统损害,还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和心理健康,进而给个人和家属带来沉重负担。为增进狼疮病友对疾病的了解,树立正确的观念,规范患者的自我管理与治疗,黄安斌主委领衔的武汉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肾内科十余名专家团队认真仔细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民众,耐心的答疑解惑。同时为了让更多人更深入了解、认识系统性红斑狼疮,还免费发放多种健康宣教资料等,受到参加活动的百余名患者和家属交口称赞。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和问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很多患者早早就赶到现场排队等候。一位鹤峰的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从公众号上得知专家义诊的消息后,当天一大早乘坐最早的班车到达县城,几经周转赶到医院,她来到义诊现场已经11点多了,义诊专家耐心详细询问病情,解答问题,调整治疗方案。“这次义诊太及时了,这下好了,我的病有救了”这位患者激动地说。30岁的谢女士,是一名狼疮患者,治疗病程超过10年的她,反复住院已有20余次,在黄安斌主委的药物调整及密切随访下,今年3月,终于成为一个幸福的妈妈。她今天特意和家人从外地赶到现场表示感谢。

武汉医药卫生学会联合办公室党委副书记黄晓刚表示,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武汉医学会充分利用自身专家资源优势,拟组织动员58个专科分会,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以“党建领航 汇智健康科普”党建品牌为引领,以“医心向党迎百年,科普义诊护健康”为主题,以世界疾病日为切入点,充分发挥专家资源优势,将组织100场各种形式的健康科普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让老百姓获得高品质的健康服务,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