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武汉卫健

我为群众办实事——武汉市计生协组织开展“全国爱眼日”宣传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 武汉市计划生育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6-09 10:04  |  字号:   分享到

2021年6月6日是第26个全国“爱眼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方案》精神,进一步普及全民科学用眼知识,提高婴幼儿眼健康水平,在“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武汉市计生协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湖北省计生协优生优育指导中心(江汉区项目点、武昌区项目点)开展了“全国爱眼日”宣传服务活动。

江汉区、武昌区计生协分别联合江汉区妇幼保健院、武昌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关注普遍的眼健康”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包括幼儿视力筛查、眼部保健知识讲座等,现场还组织专家进行健康咨询,并发放近视防控宣传资料,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等。

优生优育指导中心是扎实推进优生优育指导工作的重要抓手,是落实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武汉市计生协将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指导各中心继续开展家长和幼儿喜闻乐见的服务活动,为家庭提供便捷、科学的优生优育指导和服务,为婴幼儿健康快乐成长提供帮助,为提升人口素质和优生优育水平贡献计生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