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武汉卫健

武汉市举办纪念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表彰活动

文章来源: 武汉血液中心  | 发布时间: 2021-06-15 15:58  |  字号:   分享到

6月14日是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为弘扬无偿献血博爱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当天上午,武汉市纪念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表彰活动在武汉会议中心长江厅隆重举行,来自武汉三镇的无偿献血者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过去一年,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武汉市无偿献血人次仍达到17.4万,献血总量为27.9万个单位,其中成分献血为4.3万人次,机采血小板采集供应量为6.2万个治疗量,采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2400人次,共计77万毫升,充分保障了全市临床用血需求。武汉市连续第五次(十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

活动中,陈涵薇、陈龙奇、高志成、杨汉卿等44位荣获“武汉市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14位坚持10年捐献全血、70位百次无偿献血者、32位200次及3位300次无偿献血者受到表彰。

近半年来,武汉血液中心在献血服务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从智慧化“旗舰献血屋”投入使用,到“一站式献血者服务中心”正式挂牌;从C位亮相动漫展的“国潮献血屋”,到专为无偿献血设置的“爱心停车位”,武汉血液中心在无偿献血服务上交出了一份份优秀的答卷。特别是近期武汉血液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特色亮点活动:首创了“热血英雄大道”、打造了“红色教育爱心号”、坚持十七年在儿童节为贫困患儿捐赠血小板等,无一不是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

活动现场,武汉籍中国女足球员王霜;湖北省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影视明星袁弘;武汉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江涛;武汉市爱心大使董明;影视明星韩雪、陈数等人还通过视频,向武汉的无偿献血者致以节日的祝福。据悉, 6月14日晚19:30-20:30,在武汉江滩开展了“点亮江城”特色活动,两江四岸楼宇定制灯光秀为献血者点亮,向所有无偿献血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