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武汉卫健

市汉口医院开展“护理专科建设”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市汉口医院  | 发布时间: 2021-09-18 14:49  |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护理学科发展,提升护理学科建设能力,9月17日,武汉市汉口医院开展“护理专科建设”专题讲座。武汉市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武汉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王莉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并专题授课。市汉口医院副院长余芳、全体护士长、护理组长及部分护理骨干70余人参会,讲座通过医院护理工作群同步线上直播。活动由护理部主任韩英主持。

会上,王莉以《基于专科建设塑造护理品牌》为主题,从组织管理、学科建设、质量管理、优质护理品牌创建四个方面,结合临床案例,对护理学科建设的思路、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从理论到实践、从制度到流程、从培训到考核、从体系架构到组织实施、从日常管理到文化建设等,将一医院护理团队先进的做法、优秀的案例,倾囊相授。会后,参会职工纷纷就专科建设、重点专科评审质量方面等遇到的问题与授课专家互动解答。

余芳表示,“护理学科发展”是医院发展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提升服务质量、保障患者安全、促进全民健康等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医院疫后凝心聚力谋发展之际,组织此次专题讲座,着眼护理学科建设,紧跟医院发展步伐,正当时。近年来,随着市汉口医院“强专科、大综合”发展战略确定,已形成“以康复医学为优势”的学科发展方向服务特色。面对突飞猛进的临床诊疗技术和日益增长的人民群众健康服务需求,医院必须在创新管理机制、提升学科内涵、增强教研能力、激发人才活力等方面与时俱进。为以建设武汉市护理重点专学科为目标,为医院整体发展书写护理队伍新的篇章

今年是医院“十四五”开局之年,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推动医院护理学科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有助于医院护理工作提档升级、突破瓶颈,开启医院护理学科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