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武汉卫健

市皮防院开展重阳节活动

文章来源: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21-10-14 09:21  |  字号:   分享到

2021年10月13日,市皮防院在东湖之滨参加完市卫健委离退休干部重阳文艺表演,又到杨洛山下与麻风休养老人一起开展“敬老爱老、情暖重阳”医患联谊,这是市皮防院部分退休老干部这一天的行程安排,也是一群老人与其他老同志、老患者的重阳之约。

上午,在武汉市东湖医院举行的市卫健委离退休干部重阳文艺表演活动中,由市皮防院选送的节目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赢得了满堂彩,退休职工黄凤香老师的专业唱腔更是受到台下观众的赞叹。下午,退休职工代表又赶赴武汉麻风防治中心,参加市皮防院“敬老爱老、情暖重阳”医患联谊会,与全市麻风休养老人共度重阳。

目前,我市仍有70余名麻风治愈老人生活在武汉市皮肤病防治院麻风防治中心,他们中最年长的已经90岁,最年轻的也已年逾花甲,平均年龄接近75岁,90%身有残疾,半数以上生活无法自理。为了让老人们在重阳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感受到特别的温暖,我院在病区组织了别开生面的医患联谊活动。演唱、戏曲为主旋律,活动期间,麻风修养老人一直随着器乐节奏摆动身体和拍手,所有人全都面带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