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武汉卫健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2021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和社区医院建设复核评估

文章来源: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21-10-19 10:14  |  字号: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国家、省关于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和推进社区医院建设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办好办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基层医疗卫生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功能,全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今年我市积极组织各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持续推动社区医院建设。

近期,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对2021年度申报“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基本标准和社区医院建设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现场复核评估。

在机构自评自查的基础上,经市、区两级审核,全市共78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入现场复核评估阶段。来自省部、市、区属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专家,围绕机构管理、医疗、护理、院感、药事等重点环节,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核查、人员访谈等方式抽查了复核评估标准中部分重点条款制度建立、执行落实和改进完善等方面情况,发现问题当场反馈,并对下一步改进提升提出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