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武汉卫健

“岐黄学者王平教授专家团队工作站” 落户武汉市第一医院

文章来源: 武汉市第一医院  | 发布时间: 2021-11-25 14:12  |  字号:   分享到

11月23日上午,“岐黄学者王平教授专家团队工作站”揭牌及师承学员拜师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岐黄学者王平,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必胜,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萍,武汉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魏力共同为工作站揭牌,仪式由武汉市第一医院陈国华副院长主持。这标志着湖北中医药大学王平教授及其团队将与武汉市第一医院进一步携手,共同为湖北打造全国中西医结合高地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上,王平教授表示,工作站成立后,将基于团队和医院优势,充分发挥工作站作用,通过理论学习、跟师临证、学术研究等方式,着力培养一批理论基础扎实,临床能力突出,创新能力较强的中医药骨干人才,力争把工作站建成合作共赢的示范站,与医院一起,为全省中医药、中西医结合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湖北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必胜表示,在市第一医院设立“岐黄学者王平教授工作室”,旨在充分发挥岐黄学者领军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传承王平教授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发挥国家级名中医工作室的人才团队优势,努力为市第一医院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中西医结合临床人才队伍,提高医院的中医药、中西医结合临床诊疗水平,大力提升医院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萍代表市卫健委向工作站揭牌表示祝贺。她表示,市第一医院作为全国最大的中西医结合医院,有很好的中医药工作积累,通过王平教授领军的专家团队传经送宝,有利于充分整合资源,发挥平台优势,创新专科发展模式,提高医院中西医结合学科内涵和人才培养,也孕育着武汉地区中医药发展提升的新契机和新希望。

市第一医院魏力书记表示,作为全国首批重点中西医结合医院,全院正处于“五年重塑 十年跨越”的重要时期,盘龙城新院、中医药传承中心、中西医结合临床应急救治中心三大重点建设项目齐头并进。“十四五”期间,医院将统筹空间布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及创新管理等要素,奋力打造“全国中西医结合高地”。此次岐黄学者王平教授专家团队工作站的设立对医院培养中青年中医药、中西医结合骨干人才具有重大意义,将进一步提升医院中医、中西医结合诊疗水平与科技创新能力。由王平教授领军的创新团队将与医院国家级重点专科强强联合,携手打造我省中西医结合老年脑病临床与研究领域的新高地。

揭牌仪式上,工作站首批师承学员邵卫、张忠文向王平教授献花、行拜师礼,王平讲授将其编撰的《李时珍医药选读》、《黄帝内经理论与实践》等著作赠予医院及师承学员。

受邀出席仪式还有湖北中医药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勇智及王平教授专家团队成员,武汉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处长孙飞及市第一医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