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武汉卫健

青山区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抽样筛查工作暨推进全区“323”攻坚行动

文章来源: 青山区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时间: 2021-11-28 14:02  |  字号:   分享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青山区“323”攻坚行动,青山区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由区卫健局、区教育局联合组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青少年近视防治中心)负责业务指导、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提供技术支持对我区9所学校开展了儿童青少年近视抽样筛查工作。

1115日下午,在青山区教育局504会议室召开《2021年青山区儿童青少年近视抽样筛查项目工作培训会》,会上区疾控中心主任裴红兵解读了《武汉市青山区儿童青少年近视抽样筛查项目实施方案》,区教育局三级调研员周益保、体卫艺站站长易宏勋对各筛查学校做工作部署,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眼科副主任余爱华讲解筛查项目和流程。

1117-1124日区疾控中心视防负责人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眼科团队入校进行儿童青少年近视抽样筛查。此次工作,区卫健局领导高度重视,现场实地督导;各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保健医老师全力配合,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抽样筛查工作。此次全区共筛查2320人,其中幼儿园二所共计160人,小学二所共计960人,初中二所共计480人,高中二所共计480人,职业技术学校一所240人。

儿童青少年近视抽样筛查工作已于1123日按时完成,但青山区“323”攻坚行动只是刚刚开始。接下来我区将持续在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高血压、糖尿病、出身缺陷、儿童青少年近视、精神卫生问题这八个健康问题上,从“防”“筛”“管”“治”四个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源头治理、配套保障、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把“323”攻坚行动做好,将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