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武汉卫健

蔡甸区迎接省级慢性病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

文章来源: 蔡甸区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时间: 2021-11-29 09:23  |  字号:   分享到

11月23日,省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评估组到蔡甸区,就示范区复审工作进行现场考核评估。

省级评估组先后到蔡甸江滩公园、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直幼儿园、大集方兴社区、区人民医院(协和江北医院)、大集街卫生院,实地开展慢性病防控工作现场验收,并查阅了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工作相关材料。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评等环节,评估组一致认为,蔡甸区领导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期“大卫生、大健康”工作方针,持续加大卫生健康事业政策资金投入,在全区形成了“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专业机构支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格局,稳步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全区人居健康环境不断优化,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和生活质量日益提高,慢性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同时,评估组也提出来改进意见和建议,希望蔡甸区持续重视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维持建设工作的良好态势,确保示范区建设的可持续性发展。一是要加快推进区域健康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实现辖区公共卫生机构、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健康信息的互联互通。二是要加强示范区专业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完善监测体系,开展肿瘤监测、慢阻肺监测工作,提高数据收集、分析和利用的能力,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考评组的评审意见为契机,根据专家组提出的建议指引,加大投入力度,优化工作机制,持续重视健康信息化平台的建设,深入持久地开展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工作,大力提升全区慢病防控水平,为建设健康蔡甸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