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武汉卫健

国务院第六督查组赴武汉市第一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综合督查

文章来源: 武汉市第一医院  | 发布时间: 2022-01-10 17:41  |  字号:   分享到

2022年1月5日,国务院第六督查组第二组在国家癌症中心党委书记张勇带领下赴武汉市第一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综合督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定宇、市政府副市长陈红辉、硚口区委书记周耕等省市区各级领导陪同。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魏力带领院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迎接督查。

当日下午,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医院发热门诊、外科门诊及皮肤科门诊诊室、急诊等疫情防控重点点位,通过现场考查、调看监控、随机提问等方式,全面检查了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化改造、预检分诊制度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院感管理等各项工作情况。

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魏力向督查组详细介绍了医院建立的指挥协调、院感保障、应急保障、督导保障等四大机制,并从预检分诊、潜在风险者闭环管理、分级分类防护、清洁消毒、核酸检测、隔离隔断、疫苗接种、医废处置等八大方面汇报了2020年以来医院各项核心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现场查看后,督查组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改进建议。

此次国务院督查组一行来院督导,对全面提升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医院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以查促改,毫不放松抓紧抓细抓实医院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筑牢“外防输入”防火墙,织密“内控院感”防护网,不断提升医院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