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武汉卫健

省、市计生协联合开展“世界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武汉市计划生育协会  | 发布时间: 2022-05-19 08:51  |  字号:   分享到

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为深入开展“暖心行动”“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和“‘323’攻坚行动”,5月17日下午,省计生协、市计生协联合在中国计生协(武汉)暖心家园开展了以“健康的血压,暖心的家”为主题的“世界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张友芳,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市计生协副会长高惠祥出席活动并讲话。顺时岐舍中医馆特聘中医讲师黄锐作了专题讲座。

针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高血压发病率较高的态势,本次活动以关爱关怀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为重点,通过编发高血压防治宣传单、举办高血压预防知识讲座、教授降压保健操、走访慰问高血压患者,帮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了解高血压知识,提高高血压危害性的认识,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定期监测血压,坚持规律服用降压药物,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风险,以健康的血压,过健康的生活,享安详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