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武汉卫健

武汉市中心医院获评2021年度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和省内区域协作工作考核最佳等次

文章来源: 武汉市中心医院  | 发布时间: 2022-05-24 18:56  |  字号:   分享到

近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 2021 年度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和省内区域协作考评情况的通报》(鄂农组发【2022】1 号)文件,在承担定点帮扶任务的 21 家省内三级医院中,武汉市中心医院是武汉市属医院中唯一荣获年度综合评价最佳等次——“好”的单位。 

2021 年是新一轮定点帮扶工作的起步之年。武汉市中心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严格遵照湖北省《关于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和国家、省、市卫健委对口支援文件精神,将对口帮扶工作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内容。 

在医院临床、医技各科室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下,结合对口帮扶县医院的需求,在提高受援医院医疗管理水平、加强专学科建设、开展新业务新技术,以及解决受援地区百姓看病就医问题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帮扶行动,在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的同时,推进了各受援地区卫生健康事业向前发展。 

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坚守公立医院为民服务初心,牢记使命,遵照上级决策部署,勇于担当,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认真完成好对口帮扶各项指令性任务。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受援地区卫生健康事业贡献中心医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