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武汉卫健

托管合作再深化,武汉儿童医院打造妇儿生命全周期 “武穴样本”

文章来源: 武汉儿童医院  | 发布时间: 2022-06-22 15:03  |  字号:   分享到

武穴市妇幼保健院承担着当地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主要任务,对高质量医疗的渴求强烈。2016年11月,武汉儿童医院与武穴市妇幼保健院签约托管该院,“传帮带”培训儿科医生,通过“造血”帮扶机制,提升该院儿科救治能力。近6年来,武穴市妇幼保健院共有六批次近60名医护人员轮流前往武汉儿童医院进修,武汉儿童医院专家也不定期到该院进行教学、查房、讲课、手术指导,对该院进行医疗、管理等全方位的帮扶。2020年,武穴市妇幼完成新院区搬迁,急需提升人才“软实力”。武汉儿童医院直接派驻专家组,下沉帮扶建设儿科,外派了四批共10位专家、骨干医师和高年资专科护士。在武汉儿童医院的支持下,武穴市妇幼保健院创建了小儿外科、儿童康复科、小儿耳鼻喉科、新生儿NICU等亚专科,成功开展了腔镜下新生儿卵黄管瘘修补术和新生儿腹股沟疝修补手术,填补了武穴地区的空白。

2022年6月18日,武汉儿童医院与武穴市妇幼保健院签约启动二期合作,将助力当地创建三级妇幼保健院。签约仪式上,武汉儿童医院院长周爱芬介绍,今后,武汉儿童医院还将通过输出品牌、管理、技术和优秀的执行团队,助力武穴市妇幼创建三级妇幼保健院,建设省市重点专科。打造出武穴妇幼本地一批“良医”“优医”,在构建“大健康、大卫生”格局的浪潮中,为湖北省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