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武汉卫健

市职防院举办全市放射卫生技术服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 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  | 发布时间: 2022-06-24 15:39  |  字号:   分享到

为提高我市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服务质量,提升放射卫生技术服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6月11日,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举办了全市放射卫生技术服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因疫情防控需要,在汉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技术负责人和各区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线下培训,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线上培训,100余人参加线上线下培训。

培训班上邀请到中国疾控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两名资深专家分别做了《DR设备质量控制检测及其工作场所辐射水平检测》和《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质量控制检测》专题报告。北京市化工职业病防治院专家对国家职业卫生标准《核医学放射防护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专家结合工作实际,详细的介绍了SPECT设备质量控制检测技术。

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作为武汉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质量控制中心,承担着全市放射卫生技术服务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下一步,将对全市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质量控制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现场指导,以提高全市放射卫生整体技术服务水平,促进放射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