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武汉卫健

市卫健委召开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医企对接会

文章来源: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22-06-28 22:40  |  字号:   分享到

623日下午,我市“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医疗机构与医药企业对接会在九州通医药集团东西湖园区成功召开。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刘庆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区26家医疗机构与九州通、稳健医疗、联影医疗、迈瑞医疗汇聚一堂、深度沟通,共寻我市医疗机构和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之道。

会前,市区卫健委有关负责人、医疗机构代表参观九州通现代医药物流中心,重点了解九州云仓管理系统,通过对物流中心运营流程的实地观摩,充分体会全国最大民营医药流通企业的规模和实力。

会上,四家医药企业代表就各自企业发展战略、特色产品、在汉布局、项目优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深刻展示市场需求,深情表达和我市区各医疗机构加大合作力度的意向,并提出了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随后,为加大医企双方对话空间、加深观点碰撞,进行自由交流环节,企业和医疗机构的代表进行供需对接,就项目情况、行业特性、合作意向等方面各抒己见,畅聊合作前景,促进医企双方深层次交流。

会议强调,对接活动为医疗机构和企业搭建联系纽带、沟通桥梁,对促进医企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打破信息壁垒有重要意义。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有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的决心和担当,要有义不容辞支持我市大健康企业发展的责任和情怀。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二是要牢固树立本地产业融合发展一家亲的理念,三是要有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的行动。聚焦“去痛点、破难点、通堵点”,持续用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加大产业链融合发展力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东西湖区、蔡甸区、黄陂区、新洲区、东湖高新区卫健局,市一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三医院、市四医院、市儿童医院、市中医医院、市金银潭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市东湖医院、市武昌医院、市汉口医院、市普仁医院、市疾控中心、市肺科医院、市血液中心、市六医院、市第八医院、市红十字会医院、市第五医院、市第七医院、市第九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东西湖区人民医院、新洲区人民医院、汉阳区疾控中心,市卫健委办公室、财务处、规信处、医政处、产业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