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武汉卫健

武汉市第三医院:2022华中荆楚烧伤与创面修复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武汉市第三医院  | 发布时间: 2022-08-02 08:34  |  字号:   分享到

7月28-30日,由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承办的“2022华中荆楚烧伤与创面修复学术论坛”及烧伤康复、心理护理、规范化分级诊疗等多个继教学习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论坛及继教学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人参与此次学术盛宴。

中华医学会烧伤分会前任主委吴军教授,候任主委罗高兴教授等多位国内烧伤界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学术论坛之后,多个康复、心理与护理学习班拉开序幕,康复与护理等授课专家以实操workshop的形式,进行了小班培训教学,内容包括烧伤早期康复、压力衣制作、中低频电疗、冲击波治疗、气压治疗、阿基米德悬吊治疗、矫形支具、三维打印技术、心理与护理康复等。

为期3天的学术报告及实操培训受到参会及专训学员的好评,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为今后开展烧伤康复与护理奠定了坚实基础。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作为全国烧伤康复培训基地,除常年招收进修生、研究生及规培生外,连续多年举办烧伤医疗、护理与康复学习班,为国内烧伤外科事业发展培养了大量人才,推动了全国烧伤与创面修复的临床、护理与康复治疗新技术的普及与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