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武汉卫健

2022世界大健康院士论坛8月5日将在武汉盛大开幕

文章来源: 武汉市医学会  | 发布时间: 2022-08-04 09:39  |  字号:   分享到

2022年世界大健康院士论坛8月5日14:30-17:00将在武汉以全程线上形式召开。届时,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医学会会长陈孝平,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郑云将为论坛致辞;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以色列人文和自然科学学院院士阿龙·切哈诺沃,英国医学科学院院士、牛津大学肿瘤医学教授大卫·科尔,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叶朝辉,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药学院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教授邓子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袁亚湘,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讲席教授顾东风,他们将围绕 “健康智汇向未来”这一主题,以前瞻性的视角,从不同层面对当下相关的热点问题、理论研究、前沿技术等各抒睿智之言、务实之策。

和往年不同的是,此次论坛首次组建“跨界院士天团”,由医学、数学、生物等多领域院士围绕医学发展与改革、大健康产业、健康管理、促进数学在健康领域的应用、生物医药等开展医疗前沿多学科技术的交流,分享全球医疗科技先进成果,纵论科学发展与世界大健康的紧密关系。

论坛由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武汉医学会承办,武汉长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将通过科普中国、央视频、见微直播等21个平台同步直播。

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