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武汉卫健

市卫健委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 2023-01-18 16:59  |  字号:   分享到

1月13日下午,市卫健委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通过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查办案件、通报曝光、建章立制等方式,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保持对违规吃喝问题“露头就打”、绝不姑息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为推进健康武汉建设,促进武汉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准工作重点,全面落实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整治,力求取得实效。一要抓好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及委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示范引领。按照委党委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结合单位实际,明确分工,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严的纪律。围绕工作方案中的整治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标对表,深挖细查。四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把严纠严惩同激励担当作为更好结合起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自觉按照市委和委党委专项整治统一安排,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 推动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各单位纪检监察部门要将此次专项整治作为加强“一把手”监督的实战,督促和协助本单位党委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要及时约谈提醒、追责问责,确保清查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建章立制不到位不放过。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有力、落实上环环相扣、效果上群众满意,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实开展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不断推动卫生健康系统作风建设走深走实、长治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