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武汉卫健

全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培训班在汉举办

文章来源: 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  | 发布时间: 2023-03-16 08:53  |  字号:   分享到

为规范武汉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服务行为,提升技术服务工作质量,根据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工作安排,3月9日,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武汉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质量控制中心举办全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培训班。来自全市20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的主要负责人、检测及评价技术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振龙主持。

开班仪式上,市卫健委大健康产业与职业健康处二级调研员赵振宇布置2023年重点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2023年,全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应做好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用人单位职业健康培训、《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等重点工作。他要求全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既要抓机遇、提质量、谋发展,又要讲规矩、讲法制、严执法,强化社会责任,做好职业卫生技术支撑,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

培训班上,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职业卫生科主任毛革诗首先通报了2022年国家、省和武汉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质量监测情况,质量监测显示,部分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在资质条件保持和符合性、服务规范性和真实性等方面存在较多问题,毛主任指出,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出具的检测和评价报告是企业进行职业卫生管理、政府制定职业健康政策的重要依据,如果机构服务水平不高,甚至发生弄虚作假出具虚假报告、简化服务程序和流程等不良执业行为,既不利于企业发展和政府决策,甚至可能造成生产事故隐患。武汉市卫生计生执法督察总队四级调研员王兴国就2022年依法执业检查工作做了通报,他指出,技术服务机构及其专业技术人员应当严格遵守《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工作规范》要求开展工作,做到“坚持遵纪守法、坚持社会效益第一、坚持诚实守信原则、坚持优质服务理念、坚持公平竞争的市场规则、坚持廉洁从业”等六个坚持。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卫生检验科副科长江金凤、公共卫生科科长黄忠科分别以《职业卫生检测实验室质量控制》和《落实质量工作要求提升技术服务质量》为题,进行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班对规范全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服务行为,提升技术服务工作质量起到积极作用,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纷纷表示将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企业做好职业卫生服务工作,为武汉市优化营商环境贡献职业卫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