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专题专栏
国家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无障碍

2022年“武汉英才”计划培育支持专项医疗卫生领域人才申报公告

字号:   分享到

一、支持对象

武汉地区医疗卫生机构(含省部属、市属、区属及以下、高校、企业、民营等)的专业技术人员(含临床医学、公共卫生、预防保健、中医药、护理等专业),注重向基层一线机构、岗位倾斜。2022年,将选拔100名“武汉英才”计划培育支持专项医疗卫生领域人才。

二、培养支持政策

(一)市委人才办为入选人才颁发证书,并将入选人才纳入市级人才服务范围。

(二)对入选人才给予6万元资金资助,分3年拨付,每年2万元

(三)优先推荐入选人才申报国家、省、市重大人才培养工程和重大基础研究计划、重大成果转化、优势学科建设等项目。

三、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2. 具有中国国籍,全职在武汉市工作3年以上。

3. 具备严谨公正的科学精神,坚持求真务实,恪守学术操守和职业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

4. 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能力,在引领创新、改革攻坚、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5. 近三年无重大医疗事故、工作差错,无学术不端行为。

(二)选拔条件

1. 申请人年龄一般在40周岁(含)以下,其中公共卫生类别在45周岁(含)以下,研究生学历或硕士以上学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2. 有较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较丰富的医疗卫生工作经验,在本专业工作实践或科学研究中崭露头角,具有发展潜能,业务技术和专业能力得到社会和同行公认。入选本项目后,原则上须继续在武汉地区卫生健康行业全职工作5年(含)以上。

3. 综合评价申请人在SCI或核心期刊杂志发表论文、承担市级及以上科研课题和获得市级及以上专业技术奖项等情况。

4. 卫生管理人才选拔条件参照上述要求执行。

四、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请。符合选拔条件的对象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填写《申报书》、准备申报材料。

(二)单位推荐。各单位研究确定推荐人选。

(三)提交申报。省部属及企业医疗机构、市属医疗卫生机构向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提交申报材料;区属、基层和其他医疗卫生机构向所在辖区卫生健康局申报,经区卫生健康局审核后,向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提交申报材料提交材料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21日。

工作咨询电话:027-85697938,18186602343。

(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00)

更多详细信息请联系所在医疗卫生机构人才工作部门。